教师频道

办一所人人具有好奇心、个个具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

1 5 1153
四年级语文备课组第五次活动

四年级语文备课组第五次活动

文言文是我国古代文化遗产和古代文明传承的媒介,学习它可以了解我国古代的社会生活和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为初、高中学习文言文和课外阅读文言文打下基础。12月15日,四年级语文备课组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五次教研活动。刘丽萍老师执教了本次教研课《王戎不取道旁李》。

刘老师以两个历史故事导入,引起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接下来通过复习学习文言文的方法,让学生运用这些方法来学习今天的小古文,做到有法可学。在理解课文的时候,刘老师让学生自己读,并且自己说一说为什么要这样读,帮助学生给课文划节奏。这样的学习打破了老师讲学生记的传统模式,有利于学生能力的提升。讲故事这一环节的设计,不仅让学生掌握这个小古文的意思,而且加深了学生对文本的理解,巧妙地将语言训练与文本联系起来。同时也让学生掌握复述课文的方法——想象画面,说清情节。

四年级语文组的每位老师认真听过课后,向刘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通过这次活动,授课老师得到了锻炼提升,听课老师受益匪浅。四年级语文组携手共进,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进行到底!

(摄影:陆一帆   撰稿:刘丽萍    审核:蒋莹姣)

微信图片_2020121514291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51428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