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办一所人人具有好奇心、个个具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

1 5 1153
“小小商店”教学感悟

515日,带领孩子们在一(1)班和一(2)班里布置出活动需要的小“商铺”,孩子们纷纷拿出事先贴好价格的商品,充实自己的商店。

铃声响起,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小小商店”开业了,商品种类繁多,客人也是络绎不绝,好生热闹。“商店”里,“卖家”和“顾客”的欢笑声、叫卖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尽情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物品,以满意的价格收归囊中,拿着自己通过付钱购买到的商品,孩子们露出了骄傲与兴奋的笑容。

在苏教版一年级下册第五单元认识人民币的最后设置一个探究活动“小小商店”,教材借助“小小商店”这一学生熟悉的背景,运用“角色扮演”这一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一方面加深学生对人民币的认识,让他们进一步掌握人民币的换算及计算方法;另一方面,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的意识和能力,学会了使用人民币,积累了生活经验,同时也增强了学习数学的兴趣。而且我还利用教材中的相关题材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让孩子们懂得爱护人民币和节约用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