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办一所人人具有好奇心、个个具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

1 5 1153
活动&学习之行

活动&学习之行

    阳光明媚的周四,孩子们背着轻便的书包,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迈着轻快的步伐步入校园。今天我们要去春游啦!

    炎热的天气,恐龙园内拥挤的人群,孩子们心情丝毫不受影响。在导游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恐龙馆,只在课外书上见过恐龙的他们看到巨大的恐龙化石,忍不住发出阵阵惊叹。午饭过后孩子们一起尝试了旋转秋千,小小火车,超级飞机……即使有些孩子胆小,但在小伙伴的陪伴下,也迈出了勇敢的步伐。

    在偌大的恐龙园里,孩子们的目光锁定了一旁的冰淇淋车,纷纷向我提出申请:“老师,我能买个冰淇淋吗?”在我点头之际孩子们掏出小钱包奔向冰淇淋车。这学期我们要认识人民币,这何尝不是一个让孩子学习的机会呢?“阿姨,冰淇淋多少钱一个?”“这里是20元,你要找我5元。”有的小朋友钱没带够,小伙伴主动借钱;有的小朋友与同伴凑钱共分享一杯饮料。孩子们用自己所学过的数学知识成功买到了冰淇淋,迫不及待地在一旁品尝起来。他们笑得很开心,我想不仅是因为冰淇淋的美味,还有自己用所学知识来获得成功的喜悦。而有一个小朋友站在那里很久没有买,我上前询问:“怎么啦?是钱不够吗?”“不是,是冰淇淋太贵了,我只想买便宜的,我先不买了。”在孩子们身上,我不仅看到了他们真挚的友谊,还看到了孩子们乐于助人、敢于尝试、善于分享以及勤俭节约的好品质。

    数学源于生活,这次恐龙园之行,不仅是一次活动之,也是一次学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