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办一所人人具有好奇心、个个具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

1 5 1153
小助手的小机智

班级里的学生们都有着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班长是班级里的总长官,统领大小事务;纪律委员是班级里的秩序长官,负责管纪律;大多数学生便是小公民,服从管理……当然还有着许许多多的课代表们,他们则是老师们的小助手!

课代表要做些什么呢?帮助老师布置学习任务,帮助老师收发作业等等,他们能帮助老师减轻不少负担。但是一年级的孩子一开始还不是太适应小学生活,所以课堂任务等都是老师一手包揽,可是时间久了就有些力不从心,一到下课就要往教室里跑,盯着他们订正作业,选出课代表也变得势在必行。

一开始,我在班里选择了一位乖巧的女生,叮嘱她有作业批改时,她需要到我办公室拿到有错要订正的作业本,并发下去利用课间的时间让他们订正好收齐再交给我。几天下来我却发现,她性子软软的并不适合做这份工作,便让一位很勤快的男生来试一试。

这一试下来真的惊艳了我,一下课,不管收齐多少就往我办公室跑,一趟趟地仿佛不知疲倦。再者,我说过一句“尽量记住有哪些小朋友要交,这样你也方便找到他们”后,第二天他便拿出了一张便签纸给我看:“老师,我在便签纸上画出了座位表,这样谁要交,我在他的位置上画一个圈,交掉了就把圈杠掉。”“这可真是个好法子!”我大大表扬了他。

看,果然不能小瞧了现在的小朋友,我都没想到这么有效率的好方法,看来,小朋友们也能成为我的“小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