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办一所人人具有好奇心、个个具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

1 5 1153
别样的家长会

别样的家长会

    周五,人小一年级开展了家长会活动,这次活动不同以往,不单单是教师与家长交流孩子的教育问题,还添设了课堂展示活动,让家长与孩子一起走进课堂。这一环节不仅让家长能近距离观察孩子上课状态,也能清晰了解到孩子学习的过程。

    上课前我问孩子们:“你们紧不紧张啊?”孩子们自信地回答我:“不紧张!”我搓了搓手,暗自安抚内心的紧张感,孩子们都信心满满,我也该沉着冷静地面对。上课铃声响起,在古筝声中孩子们坐姿端正,认真练习口算,丝毫没有受到身后48双眼睛的影响。课堂上,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表现自己,不仅让自己的能力得到展示,也让自已成为身后爸妈的骄傲。下课后,我听到小毛爸爸对小毛说:“今天表现不错,我希望你以后每堂课都像今天这么认真。”小毛开心的说:“一定会的!”

    这次活动于我于孩子们于家长来说意义都很大。对我来说,让我多了一次展示的机会,是一次宝贵的历练。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表现自我的机会。能让爸爸妈妈看到自己课堂上端正的坐姿,完整的表达,老师的表扬,举手发言的积极性,孩子们心里一定乐开了花,对后面的学习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家长们来说,是一次了解孩子学习的机会,与老师交心的机会。通过短暂的40分钟,家长们感受到孩子学习的氛围,知晓了老师的教学方式,对孩子的家庭学习也有了一定的指导意义。

    别样的家长会,给了老师提升自我的空间,给了孩子积极进取的态度与自我展示的勇气,给了家长目睹孩子学习成长一面的机会,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