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办一所人人具有好奇心、个个具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

1 5 1153
教研中收获 反思中成长

本次活动是由张莉老师向我们展示六年级上册《夏天里的成长》一课。张莉老师都做到声情并茂导入新课,引导学生进入文本的学习;有效利用多媒体,点燃了学生的学习激情;让孩子静心思考,引导学生分析理解重点句段......

课一开始,张老师便展示一组组的照片,引出课文《夏天里的成长》,先让学生找出中心句,再想想围绕中心句选取了哪些事物,就这样在学习课文中,一步一步的将围绕中心意思写作的方法渗透给学生,让学生们耳目一新。

老师在教学中,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从栩栩如生的动植物图片,到美轮美奂的植物生长的精彩视频,再到雨后竹子快速生长拔节的美妙音效,让学生从视觉、听觉等多角度有身临其境的感受。课堂中老师还引导学生边做动作边读,更让学生亲近文本,走近文本,亲自感受夏天里万物都在生长。把学生带入文本之中,学生有了学习的主动性。

课后六年级组语文教师积极研讨,对本节课进行了全面的点评针对本节课的优缺点,张老师自我反思,积极调整。对于统篇教材的教学模式,我们还需要不断摸索和改进。我们一路思考,一路成长!希望老师们也能像夏天里的成长一样,硕果飘香就在前方。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