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办一所人人具有好奇心、个个具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

1 5 1153
高山流水觅知音 伯牙鼓琴促教研

1123日上午,我校开展语文教研活动,聆听黄静老师执教的《伯牙鼓琴》,共同开启诗意的语文古文课堂之旅。走进黄老师的课堂,我们仿佛听到了伯牙优美的琴声,看到了伯牙遇知己的欣喜万分,失知己的伤心欲绝,也深深感受到知音难求的那种渴望、失落的心境……

黄老师依据学生实际和文本特点,以读为本,“读”得有层次,有梯度:初读课文——读准字音;再读课文——读懂大意;三读课文——读准节奏;四读课文——读出情谊,一步一个脚印地让学生在不同层次的准确到位的朗读中,领悟到水到渠成的阅读乐趣,形成扎实的语言能力。

 授课之后,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听课老师就这节教研课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授课老师积极听取意见。

这次的教学研讨,给每位语文教师提供了自身发展的平台,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相信在以后的教研活动中将会有更精彩的表现,激起更多语文教学智慧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