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办一所人人具有好奇心、个个具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

1 5 1153
课堂展风采 互学促成长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6月3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五年级语文教研组按时开展了组内课的听评课活动。钱偲琳老师为我们呈现了一节高质量的公开课《自相矛盾》。

老师用猜猜古汉字引入“矛”和“盾”,将学生带入了有趣的情境,帮助学生了解了这两种不同的兵器,然后用三个板块的学习,从读准字音,读好停顿、读懂意思,了解大意、品读精妙、收获方法、收获道理三大板块完成文本的学习,整个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充满了语文味,让我知道了小古文的教学可以这么教,也可以这么学。在小古文教学的最后环节,老师先抓住语言再进行分析最后引导学生总结出结论,让学生明白思维的重要性,最后通过拓展练手联系生活实例,让学生从观察语言、动作、环境等加以分析,得出结论完成整个思维过程,回归了本堂课的语文要素的落实。老师的课建构了有效的小古文教学模式,让小古文真正走进了小学语文课堂,走近了学生的内心,使学生感受了古人的智慧、古文的魅力。

本次公开课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将不断学习,扬长避短,努力提高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

(撰稿:钱偲琳  摄影:刘婷婷  审核:陈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