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办一所人人具有好奇心、个个具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

1 5 1153
扎实课堂,方得始终

新学期伊始,小英语组教研活动如期展开。我校的徐帆老师执教了Unit2 In the library.同学们对本单元的学习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发展。

34日上午第一节课,人小英语组全体教师一早赶到了三(1)班教室。在课前欢快的儿歌中,徐老师开始了她的课堂。首先,徐老师以TPR教学暖场,由free talk 引入本堂课的主题what can we do? What cant we do?让学生自己说出在学校可以做的事情和不允许做的事情,通过联系实际引出本课文中刘涛和杨玲在图书馆的做法,从而自然而巧妙地导入课题《In the library》,并在情境中新授单词、词组。对文本的处理细致入微,层层递进,通过一系列的追问、挖掘,把文本吃透。另外以批判的角度再次审视教材,又将please加入进去,让学生们变得更有礼貌,使得课堂人文气息更加浓厚。

整个课堂不仅环环相扣、收放自如,教师过度语也是精心细致,尤其在语篇教学的呈现环节,对于不同指令的教学设计,形式多样,朗读方式丰富且极富趣味性,精致之处,令人赞叹。

课后,所有老师齐聚校西报告厅,并对徐老师的课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评价。先由徐老师说课,她重点分享了本堂课的设计思路与遵循的教学理念,即用好语料、整体教学、用好时间。并分别展开,为老师们解答了每一步的设计意图。而后,其他老师对本堂课逐一进行了评课。

春天的脚步正在前行,而人小英语组的各位老师也未曾停下她们奋进的步伐。相信在此次教研活动后,各位教师将带着更新、更强的教育理念更自信地向前迈进!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徐帆  摄影:朱怡  审核:陈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