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办一所人人具有好奇心、个个具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

1 5 1153
人小举行“课堂评价大家谈”主题沙龙

为了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从而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11月27日,武实小教育集团人民路小学全体领导以及一年级教师齐聚会议室,举行了“课堂评价大家谈”主题沙龙研讨会活动。

会议在吴校长的主持下,迅速进入主题。各位老师就怎么理解课堂评价、平时用的课堂评价有哪些、当学生注意力不集中或答非所问时如何评价、自己在教学实践中非常成功的课堂评价这些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首先许老师介绍了自己从教几十年中所使用的金点子,年轻老师们都受益匪浅。在许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打开了话匣子,分享了进入教学行业以来在工作中的快乐与心酸、经验与教训。鲍老师认为课堂上教师有效的评价语言犹如冬日里的暖阳,沙漠中的甘泉,能影响课堂教学气氛,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促进学生发展,提高课堂效率。余老师告诉大家在课堂中应该适当运用表情、手势、眼神等,上课时老师要充满激情,微笑着面对每一个学生。研讨活动中,对于青年教师在课堂评价方面的疑问,老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一一作了解答。之后学校为发言出色的老师颁发奖状,并送上一本《成长,请带上这封信》。

活动最后,吴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人小的课堂评价要做到形式要多样、内容要贴切、策略要智慧三大要求。

本次主题沙龙活动,给与会教师、尤其是给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今后人小将继续开展有意义的各种沙龙活动,大家共同商讨、共同进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蒋燕   摄影:曹敏娴   审核:蒋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