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办一所人人具有好奇心、个个具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

1 5 1153
武实小人民路小学教师发展规划论证会

10月24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人民路小学举行了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由校长室组织召开,并邀请了集团资深教师担任指导老师。

首先,吴校长分析了人民路小学的办学现状,提出了目前教师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解读了教师年度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

接着,老师们逐个汇报自己的个人年度发展规划。汇报内容分三大版块,第一版块是现状剖析:大家客观认识自己,审视自己,分析目前的优势和不足。有的老师刚踏上工作岗位,缺乏工作经验,但热情可佳;有的老师工作十多年了,激情开始褪去,但初心不变,有责任和担当;有的老师虽然已经是五级梯队成员,但谦虚好学,追求不止……第二版块是制定目标。老师们在现状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了自己的年度发展总目标,并且还围绕学习培训、课堂教学、班级管理、课题研究、阅读写作、现代教学技术等方面制定了阶段具体发展目标。第三版块是行动措施。老师们制定的行动措施也都比较接地气,每个具体的阶段目标都有相应的实施措施和时间节点,循序渐进,分步达成。

最后,本次论证会特邀指导老师对每位老师的规划进行了点评,让老师们的目标更合理,措施更可行,方向更明确。吴校长、王校长分别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对老师们的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要利用这次规划的契机,进一步明确自己职业生涯的目标,尽快地成长,让工作更高效有序,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成就自己。  

     (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王晓薇  摄影:曹敏娴   审核: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