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道

办一所向善向上、快乐成长的幸福学校!

1 5 1153
人小党支部召开“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2023年2月28日,人民路小学党支部围绕专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责任督学吕建伟同志出席会议,人小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第一个议程是支部班子进行述职。党支部书记周晓英同志代表支部从 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抓好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劳抓学习建设,提升党员思想素养”、“盘活课程建设,增强民族意识和爱国热情”五个方面对这一年人民路小学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全体党员分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教师对照问题清单,从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这四个方面,检视剖析、敞开思想、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校验。党小组组长周晓英书记、王晓波委员、王立成委员针对各位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进行了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实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是责任督学吕建伟同志进行工作指导。吕建伟同志对人民路小学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结合支部建设赠予了三句话:一是耐得住寂寞,二是守得住初心,三是求得了本真,认认真真潜心教书育人,踏踏实实追求教育本真,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的第四个议程是民主测评党员。在庄严的氛围下,各位党员实事求是,认真填写评议表、测评表,对支部班子和所有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人民路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了交流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为更好地投身教育事业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